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创文专栏

转载—武陵区穿紫河街道:防疫“夫妻档” 并肩作战 “逆行”向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年味变得沉重,人们都在尽量减少外出,但面对疫情,有这样一对夫妻却手牵着手,在“逆行”中向前,共同坚守在战“疫”的最前线,为民众的安全护航。

陈亚杰是常德市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惠家坪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她把才断奶的10个月大的孩子交给了年迈的婆婆,大年初二就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陈亚杰的丈夫莫黄斌一直在外地工作,只有过年才能回来陪陪妻儿,春节正是他们全家团圆的时刻,他却主动加入到社区的防疫工作队伍中,统计排查社区外来人员、筛查居民发热情况、给空巢老人买菜送药、汇总上报重点地区人员详细信息等等。他说,现在特殊时期,社区工作人员人手太少了,我正好可以支援社区工作,同时也可以陪陪老婆,陪她共同坚守”。他俩还主动承担起值晚班的任务,连续多日在社区加班值守,开玩笑地说并肩作战是最长情的告白,两个人在一起,在哪里都一样。他们在这里,还能让其他的工作人员回家休息休息。

陈亚杰的婆婆看到夫妻俩的辛苦,从乡下给社区人员送来了自己种的蔬菜和土鸡送给社区干部,并嘱咐社区干部加强营养、保重身体。疫情笼罩下的常德天气虽然寒冷,但这些基层社区干部坚守一线、无私忘我的精神,却为整座城市带来了阵阵暖流。正是这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小家”忘我付出,才有了“大家”的整体平安稳定。他们携手走在“战疫”前沿,以身作则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奉献与执着,诠释着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