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转载:带你认识不一样的“湖南好人”——童坤

来源:常德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 【字体:

认识坤哥有些年头了,若让我一句话评价他,那就是:画风清奇却又当之无愧的湖南好人,大好人!

在单位,坤哥几乎包揽了全部的宣传报道和新闻写作,任务量巨大,以至于经常加班熬夜。感到疲倦时,坤哥会走出办公室,站在走廊上即兴高歌一曲,放松放松心情。有时候直抒胸臆:“一番番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子脚下……”有时候故作伤情:“我早已为你种下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到凋谢人已憔悴,千盟万誓已随花事湮灭……”更多时候则是一首首斗志昂扬极具年代感的革命歌曲,可谓曲风多变,曲目杂糅。坤哥嗓音高亢明亮,有时候歌声能穿透办公区直达我所居住的宿舍区。即便晚上十点,依然情绪饱满欢脱。只是后来,不少一起加班的同事被他扰乱心神,觉得头疼,出来劝诫——深更半夜勿要鬼哭狼嚎,赶紧码完字了休息去罢!还有些人说他这一行为纯属“噪音扰民”,强行阻断了他的“走廊歌手”生涯。

而我,每次听到坤哥引颈放歌,就想起黄昏时分村头的喇叭,和清晨校园里的广播,不去细究播放的内容,单听那股子积极昂扬的主旋律,就让人为之振奋,又有些忍俊不禁。

公文写作是坤哥的本职,他总是兢兢业业完成,之后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诗歌创作当中。坤哥爱写诗,著作之丰在县里是出了名的。每每有灵感,有触动,便沉醉在诗歌创作的世界里,闭门觅句,对客挥毫。完了之后还要第一时间发朋友圈,分享在各个群里。因为工作的关系,坤哥坐拥数十个微信群,微信好友近千人。我常笑他说,有众多好友粉丝,若改做微商,定可财源广进,一夜暴富 。不过坤哥并不趋名逐利,一心只做他喜欢的事,并为此知足欢喜。

坤哥其人,不熟悉他的话特别容易看到他身上的“嘈点”,简直跟他的优点一样多。明明都四十老几的中年大叔了,看上去还跟孩童一般胸无城府,无忧无虑。只有共事多年的人,深刻地了解了他赤城无私、勤勉奉献之后,才会对他特别服气,由戏谑之心转为由衷的尊敬与钦佩。

坤哥在2019年12月2日当选为“湖南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事迹材料所例举出来的,不过十之一二。他就像一颗自行发光发热的小太阳,所到之处,只见阳光,不见阴霾;只见明朗,不见晦暗。而论宽容大度,论古道热肠,论与人为善,更是无人可比。同事之间无可避免会发生的矛盾龃龉,到了他身上,也都成了不足挂齿的微末小事。

“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我听别人这样称赞他,自己亦深以为然。

这些年,坤哥制造的欢乐,发过的善心,做过的好事实在太多太多了。了解了他的事迹之后,你是否也想认识认识这样一位湖南好人呢?(转载自常德文明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