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况

来源:武陵区编委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00:55:00 【字体:

区委编委办是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及机关事业单位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和事业单位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拟定我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实施办法。统一管理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以及各级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检查监督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  
    (二)研究拟定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机构改革方案有关规定;审核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检查监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三)协调区委、区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及其调整;协调区委各部门之间、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区委各部门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的职责分工。  
    (四)负责全区党政群机关的机构设置(含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的审核和股级领导职数的审批,提出区委、区政府各部门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审核乡(镇)、街道的行政编制总额。  
     (五)负责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含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的审核和股级领导职数的审批,提出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  
     (六)研究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改革方案,负责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区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含内设机构)、职能配置、人员编制的审核和股级领导职数的审批;审批区直股级事业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提出区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领导班子职数配备的建议;审核全区乡(镇)、街道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制定全区性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指导、协调区直与乡(镇)、街道各类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七)研究拟定全区机构编制宏观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办理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上下编事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入、录用和政策性分配安置工作。  
     (八)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区本级登记管辖范围内事业单位的登记、年检年审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应诉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九)负责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有关信息的采集和情况综合,负责机构编制统计和培训工作。  
     (十)归口管理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十一)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